【凌追】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吗?!(上)

cp是凌追!有一点点忘羡√
现代pa
社会人凌×兔子追

金凌,作为一个勤奋学习,天天向上的三好青年,每天除了工作,就只有三件事:
      吃饭,睡觉,打豆豆
啊不对,没有打豆豆,是
      吃饭,睡觉,吸兔兔。

对没错,你没看错,是吸兔兔。自从那次金凌去宠物店给仙子买狗粮时一眼相中了那只灰兔子之后,他的日常生活除了上班吃饭睡觉,就都和灰兔兔待在了一起,连仙子都被他冷落了好久。

仙子:我能怎么办呢,还能离不成,凑合着过吧。

金凌还给他的兔兔起了个名字:思追。不错不错起名废终于起了个像样的名字【被打】

高兴的时候,金凌就把思追从笼子里放出来看着他在屋子里蹦跶。
不高兴的时候,金凌就把思追抱在怀里,轻轻的撸着兔子。

金凌生性孤傲【其实就是傲娇】,所以也没什么朋友,所以他就把思追当做他的朋友,有什么事都跟他说。

虽然都是些小事,比如什么隔壁他大舅又和他家蓝二秀恩爱闪瞎眼啦,他二舅又叫他去相亲啦。

但是思追对着他眨着的眼睛,一副认真听着的样子让金凌不止一次的觉得“它不会是只兔子精吧怎么好像听的懂我说的?”也不止一次的希望“它要是真的是人就好了。”

金凌有一段时间特别忙,经常很晚才回到家,晚饭通常都是叫个外卖草草解决,早上也不吃早餐直接出去了,连照看思追,仙子的时间都少了不少。

但一天晚上,金凌回到家的时候,楞了。屋子整洁了不止一个度,桌上放着一顿颇为丰盛的饭菜,虽然都是青青的一片。

金凌关好门,狐疑的看了看,到处翻了翻,没有不见什么,“难不成是舅舅?”金凌做去桌子前,尝了尝菜,味道是淡了点,但是比他每天吃的外卖可要好吃多了。

金凌吃了一会儿,放下筷子,看了看笼子里的思追,“好好的在笼里啊”思追好像接收到了他的视线,蹦到笼子的一个角落里,“啧,小说看多了吗思追怎么可能会……我这屋子除了我就只有舅舅有钥匙……应该是他了”

接下来的好几天,不单只是晚饭,连早餐,都出现在了金凌家的饭桌上了。而且每次金凌回到家,家里都被整理的整整齐齐。“下次去好好谢谢舅舅好了”金凌把这一切都归于他舅舅。“可他怎么不留下来和我一起吃?唉不想了不想了”他摇摇头。

“喂,金凌啊!”金凌吃完饭正在悠闲的撸兔子呢,就接到了江澄的一通电话“你也老大不小了!明天给我去相个亲!就在你家对面那个餐厅,明天下午三点!不能拒绝!明天给我去看看,知道没有!”金凌还没来得及说话呢,江澄就挂电话了。

“啊……烦死了真是的又逼我去相亲”他看看怀里的兔子,小心的蹭了蹭,叹了口气,想“要是思追是个人就好了,男的也行,帮我挡挡相亲也好啊”

第二天下午:
金凌抱着思追,碎碎念着“我不去相亲不去相亲不去不去不去”他捧起思追,说出来那句在他心中徘徊了好久的话“唉……思追啊……你要是个人就好了”

在他手上的那只兔子听到,一愣,便挣扎着跳出了金凌的控制“哎哎,思追你怎么……”

还没等他说完呢,那只兔子便跳到上,“砰”的一声,兔子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个长相清秀的少年,看起来比金凌还要小一点,眼巴巴的看着金凌。

金凌看着这个乖巧坐在地上的少年,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,一脸震惊,把手放了下来,揉揉眼睛“我……眼花了??”他吞吞口水“你……你你,我……”

那个少年好像也知道自己吓到金凌了,眼神飘忽了几下,缩了缩,虽然他是只活了蛮久的兔子精,但涉世未深单纯的很,听到金凌说希望他是一个人便兴高采烈的变回了他的人形,没想到会给金凌带来这么大的冲击。

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会儿,结果还是思追先开了口“你……你好?我,我是蓝愿。也……也是你养的兔子,思追”说完好像还怕金凌不信,头上本来已经隐去到兔耳朵又弹了出来。

还好金凌接受能力不差,现在已经缓过神来了,只是觉得有些不可置信,自己宠了这么久的兔子竟然是个人……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呢!他开口问道“你……你真的是人,人吗?还是妖……”

“叮咚叮咚——”金凌的话被一阵门铃声打断,金凌急急忙忙的站起身“我我我去开门,你在这乖乖坐着!坐沙发上别坐地上了小心着凉!”蓝愿乖乖的点点头却忘了把耳朵收起来。

金凌去开了门,是他大舅——魏无羡,还有他的男友蓝忘机。可能是来拐他去相亲的吧,金凌想。

“哎呀金凌,好久没来你家整洁了不少嘛!是不是偷偷藏了个女朋友帮你整理……啊?”魏无羡拖着蓝忘机大大咧咧的走进屋子里却看到了蓝愿……和他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耳朵。

金凌顺着魏无羡那捎带震惊的眼神一看,完了,蓝愿和耳朵都被看见了。他急了,侧身护住蓝愿,“干……干嘛,他是我朋友……耳……耳朵是道具!!假的假的”

魏无羡却是转头去拉他家蓝忘机“蓝二哥哥!!你看!!他是不是……”

蓝忘机看到蓝愿,平静无波眼中也闪过一丝惊讶,但惊讶转瞬而逝,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丝丝的惊喜,他开口,唤“蓝愿?”

蓝愿听到这声音也是一愣,抬头望去,眼里充满了欢喜“含……含光君!”

tbc.

yy好久了的贤妻良母追嘿嘿嘿√(*´▽`*)
虽然看不太出来?
本来想一发完来着但是……果然还是分两篇吧!!!

评论(3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